专业铲屎三十年

博爱党_(:з」∠)_光吃不产|・ω・`)

【齐照】神之女与超能力者的恋爱物语

玛丽羊:

非同人,最近重温了一下漫画齐照部分,说下新感想。


【主要说心美酱是怎么让我沦陷的,哦呼】


 


———————————————————————————————


齐木的身边,每个出场人物都有一个标签。海藤是中二,燃堂是燃堂(啥),梦原是花痴,灰吕是热血等等。在所有标签里面,有两类超出了普通范围。一类是超能力,鸟束的灵能力和相卜的占卜力;另一类则是与生俱来的压倒性能力,照桥的魅力和财虎的财力。鸟束和相卜其实与齐木类似,虽然有超能力,但也没有什么鸿鹄大志,一个靠能力占女生小便宜,一个一心想找真命天子,本质上都是非常普通的人。而照桥和财虎则不然,他们很清楚自己的优势,而且最大限度地加以利用并谋取好处。这就是为什么照桥说要是在遇见齐木之前,她一定就答应了财虎的求婚。因为那时候的她和财虎的供需关系刚好处于完全对等的状况上。


 


这就是照桥(原)人设。很多人可能基于不同的理由不喜欢她,比如她太张扬,太虚假,太有心计。但这个人设很合理。一个生下来就相貌完美的女孩,从小就受人追捧,在这种情况下习惯了别人狂热的供奉,习惯了利用外貌优势再自然不过了(不如说没有长成夜之女帝已经是万幸)。你要求她美颜盛世之余还貌美而不自知,同时还要有一颗水晶般的心灵,那才是真·玛丽苏,极度不符常理。


 


但如果照桥一直是原来那样,我也不会喜欢她。上帝视角的我和能心灵感应的齐木看到的内容一样,明白照桥的心理,也理解她的处境,但就此为止,并无多余的特殊感情。


 


让我改观的是她遇上齐木以后的转变。


 


看似完美少女喜欢上一个表面普通的男生很不可思议(仿佛是主角光环作祟),但其实麻生对感情线的把控非常合理。照桥是从小处于金字塔尖的人,见过的人杰不知凡几,帅哥、富豪、权力者应有尽有,因此其实她的阈值已经很高,看人都带套路化的思维进行分类打分。比如联谊还有街上看见搭讪的男生,她的反应基本是“哦脸还行”“看起来是个小开”。财虎那时候脑一热差点答应是因为他财力超过平时所接触的范畴,而且还不是个中年石油王是个长得还行的同龄人。从综合指数看,确实是生平仅见的高。但也就如此了,她对这些男生都不是带恋爱脑去看的,倒更像是hr一样挑挑拣拣。


 


而对齐木则不一样。她对他的打分可以忽略不计,却被这个貌不惊人但对她无动于衷的男生勾起了兴趣。很多感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让你从人群中跳脱出来进入对方视野的契机。而对照桥来说,齐木这个单纯只是不想哦呼的无心之举,恰好戳中了她的点。


 


但之后就很费解了,为什么这种想要对方倾心的执着变成了自己这方的暗恋呢。全篇除了齐木,还有灰吕和空助对她的美貌没反应。但她也没对灰吕执着,还有些害怕空助。常理来讲,不知道齐木超能力的人,在这三人里选一定会选空助吧,长得帅脑子又好;就算是害怕对方怼,那至少也选个有肌肉有人气的热血班长,好过一个什么都没的(表面)屌丝。


 


但她偏偏认准了他,就不变了。


 


在照桥痴女(划掉)开始有意识无意识追逐齐木的过程中,她逐渐发现,这个男生永远没有按照她的脑内套路走。于是她的自信一路从最开始坚信眼前这个人只是因为闷骚才说不出口,down到最后变成自己偶遇对方一次都要开心半天。而她喜欢上的,不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能力者,而是一脸面瘫,没啥优点,但有些特立独行,坚持自我,关键时刻异常靠谱的男生。横向对比一下对齐木有过好感的其他女孩,梦原是因为妄想,学妹是因为被认同感,相卜是因为占卜结果外加发现了其超能力,而照桥这样一个神都宠爱的女孩,喜欢的却是这个超能力者最普通的一面。


 


有个小细节我印象很深。他俩暑假去游乐园约会那篇,照桥被游太推上台当成了人质,齐木则被人群推搡着,不得已出演汽水2号超人解救了她。这不是唯一一次他帮她,但却是少数在她面前出手的场景。我到现在都记得,本来很嫌弃儿童剧幼稚的照桥,在齐木一脚踹翻怪兽之后露出特别不美少女的真心笑容,一把抱住边上穿着特摄服的男生。我差点就被这个搞笑漫画感动了。这不是神之女和超能力者,他们看起来就像一对特普通的小情侣;少女所求的根本不是盖世英雄,她就希望能开开心心地约个会,要是男方能在儿童剧里演一下英雄救美,或者在大头贴房里牵一下手,对她来说都是很浪漫的惊喜了。


 


这种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有暗恋过的人才会懂。梦原经过海藤的英雄救美后喜欢上他,就算是知道了他的中二和软弱,在她的滤镜里同样是迷人的。(不喜欢的前男友的恶习分分钟好感度归零)。同样,照桥从来没幻想过齐木有什么过人之处。她开始喜欢他以后经常担心他被自己的追求者欺负,担心哥哥对他做些什么,但从来没嫌弃过他没用。她妄想和他结婚的场景里没有钻石豪车海景房,就只是两个人幸福地笑着偎在一起。


 


再看齐木对照桥的心理转变,基本和我是如出一辙。他知道她最开始的势力模样,也知道照桥后来为了他拒绝了财虎,梦里想着他,感冒时想着他,联谊时想着他。在他眼里她不是光芒万丈的绝世美少女,盯三秒就变成了猎奇的人体模型。她内心有小心机和小算盘,但本质善良;她常被别的男人动摇,但最后一颗心还是扑在他身上。


 


他虽然是看透世事的超能力者,但同时也存有普通男孩的特质,对于完美少女这样的付出与努力,虽然竭力避开,但仍不忍摆出断然拒绝的姿态。于是他收下了情人节巧克力,悄悄换到了对方努力试做的咖啡果冻,暗中处理了渣渣联谊男,最近还破例打脸,真心哦呼了一次。也许终将有天,他会明白这份感情转变是什么。


 


这就是,神之女和超能力者的恋爱物语。【还没有开始,麻生语】



评论
热度(78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专业铲屎三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